央广网哈尔滨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实习生孙晓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北农业大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系列“解民忧 暖民心 惠民生”项目,回应师生关切,让师生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提质增效,简化办事流程做实功。进一步畅通师生咨询、办事和意见反馈渠道,东北农大开通了“校园百事通”智能咨询助手,7*24小时在线提供咨询服务。完善就业管理服务网上平台,推进就业手续一站式办结,有效解决了毕业生就业签约及改派程序繁琐的问题。

  改造装修学生宿舍。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需求导向,后勤整改见实效。学校饮食服务中心不断丰富食堂餐饮种类,改造装修学生宿舍,改善学生居住环境;为学校幼儿园幼儿购买教辅教材;在图书馆开水间安装净水设备等,力争满足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学生的居住饮食条件。

  细致入微,关爱特殊群体出实招。学校针对不同群体教职工的就诊、用药需求,在校医院推出了患者用药咨询和药品扩容项目,丰富了药品种类,降低医疗费用,防范医疗风险。同时,学校与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为师生就诊开辟便捷通道,为心理健康问题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此外,学校为离退休工作处购入大字版党史书籍、收音机200余台,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党史学习需求。

  学生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同学提供服务。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主动作为,开展志愿服务在实处。为配合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学校组织1200名学生志愿者,不间断为学校疫苗接种提供志愿服务工作。学校还在西环路等区域栽种山楂159棵、蒙古栎58棵、青楷槭、糠椴、红松等树苗700余株,扩大了学校绿化面积,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

  深入一线,服务龙江发展重实践。学校组织61名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农村生产一线,以科技培训、现场指导、技术答疑等方式开展备春耕生产科技服务,切实解决农业生产一线技术难题。

  科技特派员进行线上技术培训。东北农业大学 供图

  下一步,东北农业大学做好广大师生意见建议的收集反馈工作,及时将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公示,不断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