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27日消息(记者马俊玮)5月26日,黑龙江大学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涉及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知识、党的方针政策等多个方面,决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形式进行。通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

 

  党史知识竞赛颁奖现场。黑龙江大学 供图

  比赛最后,学校全场师生深情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黑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本次知识竞赛自4月初启动以来,围绕“学党史,知党情,永远跟党走”的主题,通过线上初赛、笔试复赛、组队半决赛和决赛,共计1.3万名师生参与答题。

  下一步,黑龙江大学将进一步创新形式和内容,充分利用“七·一”“校庆”等时间节点,将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