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14日消息(记者庞淼 冯志远 通讯员宫立明)5月13日,东北林业大学与哈尔滨市木兰县举行“标本交接仪式”。东北林业大学捐赠了157件以黑龙江省中药材为主的植物类标本和581件蛾类为主的昆虫类标本,用于木兰县“生态文明科普室”建设。


“标本交接仪式”现场。东北林业大学 供图

  “生态文明科普室”是东北林大与木兰县委合作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动植物标本陈列、林业资源展示、生态影像互动等方式生动展现我省丰富的林业资源,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建成后将成为木兰县青少年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

  据悉,近期将有一批动物类标本从东北林大帽儿山实验林场运抵木兰。

  标本交接仪式结束后,东北林大“00后”大学生与木兰县“10后”小学生们手牵手,一起参观了“马旭文博艺术中心”。捐资1000万回报家乡的马旭老人戎马一生、生活简朴、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使同学们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