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5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胡笑彬 钱思彤)5月7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音舞诗会。
  据了解,该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模式,覆盖全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使广大青年学子在亲身参与编、导、演、观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成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音舞诗会现场。哈商大 供图
  学校14个参演学院以诵读、舞蹈、歌曲、舞台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初心启航程”“奋斗绘锦绣”“青春耀未来”三个篇章贯穿全过程,音诗画《致先辈》回顾了激荡神州大地的五四爱国运动,展现了一代代青年人的家国情怀与历史担当;舞蹈《八女投江》向东北抗联英烈致敬,颂扬了青年志士视死如归、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情景剧《致敬!“两弹一星”》真情演绎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展现了一代国之栋梁攻坚克难,用生命奉献的爱国精神;情景剧《青年大学习》以学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红色寻根之旅”社会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扎根龙江、服务龙江、发展龙江的青年志愿;朗诵《青春的颜色》以青年毕业生为视角,展现了青年学子志愿扎根基层、奉献西部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担当;大合唱《向往》《走向复兴》唱响了当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责任担当……
  据悉,哈商大共青团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组建“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党史知识宣讲,组建青马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团,开展“重走英雄路”及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音乐博物馆等特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