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5月3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许丽娜)五四青年节前夕,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以沉浸式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寻红色地标,追溯中国石油工业建设发展史,感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魅力。
宣讲团成员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东北石油大学 供图
  在一周的时间里,大庆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们沿着红色地标、追寻铁人的足迹,走进大庆油田辉煌的历史、走进王进喜献身石油的一生。在松基三井,他们了解大庆油田的发现过程;在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他们观看当年石油大会战中,王进喜和队友们一起制服井喷的惊险感人场面;在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他们领略大庆油田发展历程的艰辛与辉煌;在钢铁1205钻井队,他们和既是钻井队队长,又是东油校友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晶一起,了解这支英雄队伍的奋斗历程,感悟“钢铁是这样炼成的”。
宣讲团成员共同宣誓。东北石油大学 供图
  “到铁人纪念馆参观学习是我们日常接受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的方式之一,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宣讲团全体成员在集中的时间内,一路沿着4个红色地标探寻,这种大规模、全方位的实践活动给了我非常大的震撼,我更能体会铁人‘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爱国奉献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如火炬一般在我心中燃烧,我要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宣讲团成员李麓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