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4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许丽娜)4月24日,东北石油大学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
开班仪式现场。东北石油大学 供图
  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在开班仪式上说,未来教育的发展,更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的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未来学校的发展,也将更强调从学科导向到需求导向,从单一专业到交叉融合,从服务为主到引领支撑。希望同学们以《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为载体,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分享专业知识和创意经验,挖掘社会或市场痛点,明确创新创业方向,找到合作伙伴或导师,组建或加入符合自己定位的项目团队,为创新创业之路奠定良好基础。
  仪式上,学校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并与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签订共建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协议。
  据了解,该校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面向全校大一年级公开招收30至40名学生,共设置32学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校外指导教师合作的教学方式,全方位、多角度的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把握创新创业机会,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等。
  课程考核方式主要以学生课堂内外表现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的谋划与推进情况为依据,并在课程结束后持续关注、重点培养和推介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