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4月2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许丽娜)日前,东北石油大学“家校携手、共话未来”2021届毕业生家长云上见面会在学校举行。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及已经取得录取通知的毕业生分别介绍了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还分享了成功求职的经验,并就毕业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自春季开学以来,东北石油大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恢复开展线下宣讲会、招聘会等各类招聘活动,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促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


企业正在为学生进行讲解。王超颖 摄

  在东北石油大学春季第一次双选会上,107家用人单位来到学校招聘。其中,国企29家,覆盖科研设计、建筑、制造业、信息传输等18个行业,为东油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943个、招聘人数达9555人,数百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为了促进毕业生留省就业,东北石油大学与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委共同举办了“鸡西人才周”麻山区委书记走进东北石油大学活动。在活动现场,鸡西市麻山区委书记周诚就鸡西市2021年人才引进政策及鸡西市发展前景做了宣讲,并提供240个政策性就业岗位。活动结束后,部分东油毕业生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此外,为进一步拓宽女大学生就业渠道,助力广大女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东北石油大学携手大庆市妇联举办了“东北石油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风送岗·职因你来’暨女大学生专场线上双选会”,各参会单位均提供了一个以上招收女大学生的岗位。此次线上双选会,共90家单位报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27个,招聘人数12091人。

  据悉,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北石油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定落实“就业优先”战略。截止目前,东北石油大学已累计开展企业专场宣讲会87场。4月9日、4月23日,东北石油大学还将分别召开2021届毕业生春季第二场、第三场线下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