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1日消息(记者庞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黑龙江大学团委举办了以“花开向阳 丹心向党”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现场。黑龙江大学 供图

  校党委书记王永清、校党委副书记丁宏出席决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和团委老师及在场师生观看了比赛。同时比赛还通过黑大青年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近万人通过网络平台观看了本次比赛。

  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的重要精神、重要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结合自身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用“小视角”讲述“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全校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共有来自26个学院的1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初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9个学院的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演讲比赛颁奖现场。黑龙江大学 供图

  此次演讲比赛是黑龙江大学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八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