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齐齐哈尔327日消息(记者庞淼)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齐齐哈尔医学院315日学生返校复学第一周开始,即启动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每日一播”活动。利用每周一至周五上、下午课间,在所有有投影的教室播放“学习强国”《学习电视台》“党史频道”栏目中的“百年党史”,每天播放一个党史短视频,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

学生观看党史短视频。齐齐哈尔医学院 供图

  齐齐哈尔医学院宣传统战部对总体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积极协调播放人员,做好设备维护保障。截至目前学院已播放了《革命理想高于天》《永恒的明灯——<共产党宣言>》《19岁毛泽东的400字作文让老师看到未来中国》《阔别105年 李大钊的“青春”别来无恙》《和挚友同被选入留法名单毛泽东为何选择放弃》《红色百宝 奋斗百年:<新青年>唤醒新青年》《21岁周恩来的“觉悟”和命运折转》《24岁的瞿秋白 让“英特纳雄耐尔”唱响中国》《16岁邓小平远赴法国与周恩来相遇影响他一生》等9个党史短视频,让学生们利用课余时间,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历史上的重要时刻、重大事件,激励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悉,此项活动是齐齐哈尔医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