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3月23日,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展开。“百名党员读党史”“百日学习打卡”“百名辅导员微党课”……东北林业大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刚刚录制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集音频的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佳彤,原以为诵读只是一种简单的形式,但是当读到“近代以后,中国逐渐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时,声音不由地哽咽了,内心被深深触动,由衷体会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才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送来了光明和希望。王佳彤录制的音频是“百名党员读党史”的一项内容,东北林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遴选了包括老党员、学生党员、优秀科研工作者在内的100位党员,分章节诵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每天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一期音频作品,供师生学习。

  除了用声音讲党史,东北林业大学还开展了“百名辅导员微党课”视频录制活动。学校遴选100名学生辅导员,每人主讲一个年份,围绕这一年度中发生的重大事件、感人事迹进行深入讲解。3月23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乙录制了1935年遵义会议的微党课。他,虽然以前上学的时候就知道遵义会议的重要,但是在准备党课过程中,更加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的艰难,也更加坚定了继续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前,东北林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展开。该校在抓好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抓好实践活动的同时,更加注重学习的实际效果、注重师生的参与感受。该校林学院的“一天一打卡”“一周一分享”“一月一测验”活动中,党员学习打卡参与率超过99%,师生学习热情十分高涨。

  东北林大党委书记张志坤学校要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增强师生学习的积极性,让广大师生主动学习、愿意学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过去的牺牲和奉献,让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激发干部师生的干事创业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