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6月9日消息(记者马俊玮)高层次人才是医院发展的第一生产力。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政策指引下,刊出招贤纳士榜,邀请二十余位中医专家来院出诊。他们当中有名震四方的国医大家,有德艺双馨的业务骨干,有的专家虽已年过花甲,仍胸有济世之志,积极回报母校和医院。

杏林名家坐诊 百姓受益匪浅

6月7日上午,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省名中医张晓峰教授受邀莅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医馆坐诊。张晓峰教授表示,身为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肩负传道授业的重任。来到大学附属一院出诊,希望能把自己的从医经验传给后生晚辈,指导他们真正学中医、信中医、用中医,助力一院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步伐,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龙江百姓健康谋福利。

张晓峰教授在国医馆坐诊(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全国名中医李冀教授坐诊当天,门口排起长队,不少患者前来询方。在坐诊过程中,李冀详细询问每位患者相关病史,既往用药情况,面对面找出问题后,制定解决方案,细致耐心地与患者沟通。对部分长期饱受疾病困扰的患者来说,专家精准有效的治疗才是最好的良药。“找专家看病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好了,可以在家门口找国字号专家看病,真是百姓的福音!”一位就诊患者感慨道。

李冀教授为患者诊脉(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回报母校师恩 传承中医精髓

“能回到母校的附属一院,与曾经的同学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我感到非常荣幸。”1992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如今已是黑龙江省名中医的于梅教授,曾跟随国医大师、黑龙江四大名医张琪教授工作学习,见证了张琪大师诊治辨证之巧妙,习得医乃仁术之道理。于梅还曾跟师省名中医、龙中医一院宋立群教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历也令其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她说:“此次招贤纳士展示了院领导的魄力和胆识,有助于提升龙中医一院的整体实力和业务水平,我将运用自身诊疗经验,为更多的龙江百姓服务。”

于梅教授在国医馆坐诊(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龙江医派是我国北疆崛起的中医学术流派,在长期医疗实践过程中,已形成独树一帜的诊疗风格及用药特色。黑龙江省龙江医派研究会副秘书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刘春红,是受邀来龙中医一院坐诊的专家之一。谈及此次出诊的感受,她说:“平日里讲授的临床课程,借助医院提供的平台,能够给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见习跟诊机会,达到教学相长实践求真的目的。”刘春红表示,一定铭记龙中医一院“厚德、济世、博学、传承”的院训,积极传承龙江医派薪火,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历代龙江名中医宝贵经验,发挥中医寒地治疗特色服务广大龙江百姓,以实际行动扛起培养更多适用型中医人才的使命与责任。

刘春红教授在国医馆坐诊(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从医五十余年的张治愈说:“我是下乡青年,以前在基层医院工作,患者辐射面比较窄,如今龙中医一院给我们基层中医师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能有幸在此为百姓治病,我深感荣耀自豪。”据了解,张治愈家学氛围浓厚,三代从医,他在诊治肝脾胃病方面具有一定特色。张治愈表示,将竭心尽力为患者治好病,为龙中医一院的发展略尽绵力。

张治愈教授在国医馆坐诊(央广网发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供图)

龙中医一院院长李书霖表示,医院将乘势而上,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有效利用各项人才利好政策,广纳中医贤才,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龙江”“幸福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