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庆3月2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动员和组织民主社区广大干群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来,黑龙江省大庆肇州县民主社区党工委开展专项党建文化活动,打造手绘党建文化宣传墙,画幅长53米,高2.5米,全程手绘完成。
    
  文化墙以“展示新风采”为主题,从暖心党建、主题党日、网格建设、在职党员进社区、区域共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建设、疫情防控、文化建设、党建引领等10个方面体现出丰富多彩的党性实践活动。并以此推动全面推进党建创新向基层拓展、向新领域拓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开展。
  在文化墙设计过程中,民主社区党工委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建议,就如何展示在文化墙上体现党建的工作成果,在展示内容上往往存在很强的逻辑关系,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社区实际工作展示,都要具体根据内容和展示空间的条件,规划不同的展示方式和位置。在内容上要充分考虑各个局部视点的相互联系与协调,考虑视觉的强弱秩序,突出视觉中心,并保持整体风格的连贯性和一致性。
  下一步,民主社区党工委将围绕党建文化墙这一特色党建宣传教育,进一步拓展宣传教育基地,大力开展党建文化活动。通过文化墙的展示,充分发挥了党工委的带头作用,体现了党员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所起到的突出作用,各项活动的画面,增强了社区党员争取先进的意识,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做先锋模范,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进而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