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下午,黑龙江省未管所举办党史学习专题讲座,邀请该所对党史颇有研究的狱侦科负责人胡继东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政治处副主任郭培娟主持并讲话。

  胡继东以《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从共产主义思潮在中华大地启蒙为开篇,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对于中国共产党建立所奠定思想基础的重要作用作为引领。首先回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六大”的奋斗历程,总结我党从建立到大革命失败这段时期,历经磨难、艰难发展的全过程。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信念教育,对于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全所民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专题辅导讲座后,为让广大民警更加直观的了解党的历史,明晰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胡继东同志将个人多年收藏的部分东北解放区党建类文献资料实物,在视频会议室进行展览,这其中包括马恩思想文献,列宁及共产国际文献、中共“七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员课本及党的红色文献等。通过历史文献展示,再次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呈现在广大民警面前,用历史文献讲述党的丰功伟绩。
  郭培娟同志指出,全体干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教育整顿的一项突出任务来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信仰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在学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她强调,要树牢正确的党史观、掌握科学的方法论,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更加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优异的业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参会民警通过认真聆听党史讲座,观看历史文献,深刻体会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正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真谛所在,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内在动力,将党史学习和队伍教育整顿开展到位,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