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8日消息记者迟嵩 马俊玮)新学期伊始,哈尔滨商业大学思政课“学党史 做时代新人”开学第一讲在历史叙事中拉开帷幕。

  在“开学第一课”上,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思政课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等思政课程立足课程内容、彰显课程特色,多角度、多维度生动讲述百年党史,引领广大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极具思想性、趣味性、时效性和感染力的教学素材,直观鲜活有温度有色彩的教学资源,有效提升教学吸引力和代入感,引起学生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课“开学第一课”既为新学期加油鼓劲,也坚定了自觉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信心决心。

  此外,以“百年人物”“百年事件”“百年成就”“百年奋斗”“百年经验”为关键词的“百年基业 红色传承”主题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铺开引领学生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开启新征程。

  据了解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将以黑龙江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契机,抓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抓好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