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黑龙江省鹤岗市工农区以开展“演绎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情景剧展演活动为载体,唱响“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主旋律,引领干部群众在学习和演绎光辉党史中悟思想聚智慧,汲取启航新征程的奋进力量。

  3月14日一大早,工农区新南街道办事处一楼的活动室里,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正在紧张忙碌着,她们正在为党史情景剧绣红旗做最后一次排演

  伴随音乐响起,演员们倾情演绎和再现了江姐与战友身陷黑暗牢房,在获知新中国成立的喜讯后,江姐与战友们无比激动共绣红旗的动人画面。"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道出了狱中党员的内心独白。“多少年,多少代,今天终于盼到了你”!表达了中华民族儿女久远的热切期盼。情景剧排演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再一次聆听经典红歌,再一次感受歌词的力量,无不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充满了崇敬之情,无不为千百万共产党员英勇奋斗、忘我牺牲的革命精神而感动。

  饰演江姐的老党员王亚玲说,参加演出是想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排演我受到了深深的教育。我们老两口退休了,但共产党人的精神不能褪色,要把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融入血脉,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

  初中生果果说,重新演绎这段党史,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我们青少年要加强党史学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新南街道办负责人崔峡表示,学习党史,重在力行。新南办将积极整合辖区红色文化和红色资源,创新载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变社区“独角戏”为干部群众“大合唱”,振奋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开拓社区工作新局面。

  据悉,鹤岗市工农区“演绎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精神”情景剧展演活动旨在组织干部群众在演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活动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贯穿全年作品将通过互联网和抖音平台分批“云展演”线下着力打造精品艺术汇演,以此向建党一百周年隆重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