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5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郭晓光 通讯员王景阳受一股冷空气影响,3月15早6点钟开始位于祖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迎来一场大雪其中北极村达到了暴雪级别,同时伴有六到七级大风,气温骤降了15摄氏度左右,漠河市气象部门于今早6时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护。

  由于降雪降温导致道路能见度降低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结冰情况,漠河交警部门提前上道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出现行走困难的车辆提供帮助,并向重点路段和陡坡路段铺撒防滑料。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并未对航空和铁路交通造成影响,漠河机场、火车站和环卫部门积极组织人员、机械进行清雪作业,并在出站口、售票厅、天桥入口等主要区域铺设防滑垫,安排青年志愿者引导旅客进出,最大程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漠河气象台介绍此次降雪将在下午逐渐转弱,夜间停止,降雪会导致气温大幅下降,提醒各镇、村做好农作物防寒工作。虽然这场降雪对交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是非常有利于春季森林防火和备春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