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9日消息(记者迟嵩)9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闭幕会网络直播活动,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并讲话,主办、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获奖代表颁奖。

  闭幕会网络直播活动以“青春磨砺出彩 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紧密围绕新发展理念,分“创新引领未来”、“协调同筑美好”、“绿色成就发展”、“开放共创繁荣”、“共享汇聚梦想”和“擘画宏伟蓝图”六大篇章,努力展现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征程中听党话、跟党走、齐奋斗的青春风采。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设主会场,与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昌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视频连线并同步网络直播。

  据了解,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扁平化优势,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通过线上路演答辩,评审产生了大赛各类奖项。大赛期间,组织开展了实践云接力、奋斗云分享、双创云展会、青年学习汇、名师大讲堂、导师会客厅、资源对接会、畅想2050等系列活动,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144个项目获金奖,288个项目获银奖, 1007个项目获铜奖。浙江大学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挑战杯”,北京理工大学等50所普通高校、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获“优胜杯”。团北京市委等16个省级团委、哈尔滨医科大学等50所普通高校、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职业院校以及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