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0日消息(记者乔仁慧)11月20日0时,中国雪乡景区正式开园迎客虽然受连日来黑龙江大范围强降雪高速封路、部分旅客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区段影响,开园首日仍然有一大批“忠粉”,在当地交警的护送下,顶风冒雪到达了雪乡景区,抢“开门红”的彩头。

  据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大海林分局交通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从19日下午16时30分开始通往雪乡景区的三条道路就已经全部进行了交通管制。至20日10点,在雪乡通往亚布力高速公路完全路段进行道路防滑作业后,当地交警部门分四批把之前因大雪困在雪乡景区的148台车辆,2500余名游客护送到高速公路589公里处,交由亚布力分局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并将困于当地,有意愿前往雪乡的游客护送到雪乡景区。

  正式开园首日的“小插曲”,挡不住大家对于雪乡景区地热爱。与这场大雪不期而遇的游客们陶醉在漫天飞雪中,载歌载舞,尽情嬉戏,直言找回了童年的感觉。滑雪圈、打雪仗、雪地里打个滚儿、狗拉爬犁上坐一圈。拍美照、开直播、定格难忘的瞬间、把美丽的景色传播。

  今年来到雪乡的游客还会有新的观赏体验。可登临祈福台,敲响鼓面祈福诸事顺利。坐落于雪乡羊草山山顶的中华祈福园太阳神鼓景点与海拔1772千米的老秃顶子比邻而居。神鼓气势恢宏,鼓面直径16.5米,荣获2020年“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之最大立式鼓造型雕塑殊荣。在雪乡,游客们还可以来到“雪乡故里”,走进板夹泥房、木刻楞、地窨子等特色建筑,感受林业工人五、六十年代的生产生活场景,喊一声“哈腰挂”,体验林业工人爬冰卧雪战天斗地的艰苦奋斗精神。

  做好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工作也是重中之重,雪乡景区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将亚雪山门进行改造,提升山门公共区域面积,各园区入口均安装自动测温系统,实行限流预约入园,规范管理提升服务,给游客带来安全舒适的游玩体验。

  据了解,随着连日来降雪的装点,目前雪乡景区内积雪达20多公分,雪景已初具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