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0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董刚 顾兰)随着冬季冰雪旅游的升温,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辖区内景区游客纷至沓来,为给林区冬季旅游营造更为良好的旅游环境,确保景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图强公安分局启动“1+2”联勤联动警务模式,全力护航冬季旅游安全。
    近日,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警务保障室联合二十八站派出所深入旅游景区,通过发放宣传单的形式提示游客注意旅行安全,并采取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耐心帮助游客求助咨询,热情做好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的旅游氛围。
 
    期间,民警对景区内营业店铺一一进行走访检查,督促业主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完善技防设施,确保自身安全,加强防盗意识,提高警惕。检查中,民警对店铺消防通道安全、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负责人当场整改。
 
    图强公安分局“1+2”联勤联动警务模式优化警力资源,盘活了公安内部资源,在助力冬季护游工作开展的同时,不断提升保障旅游安全、服务旅游发展能力水平,竭力为游客提供安心、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