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1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韩陆)9月14日至18日,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培训班在大庆油田举办。
  这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与脱贫攻坚的一次“结合”。来自中国石油定点扶贫县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与范县及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的近110名学员在大庆油田铁人学院接受了一场为期5天的“特训”。
  此次培训由铁人学院承办,旨在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根植于思想深处,筑牢脱贫攻坚的思想基础;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动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体现在推动经济建设上,深化改革创新,集中力量解决制约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能。
  濮阳市政协副主席、范县县委书记王秋芳说:“来到大庆油田进修学习,既是一次难得的党性教育机会,又是一次感悟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思想洗礼。我们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大庆油田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模式引入到企业发展中去,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培训班上,“新时期如何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大庆会战优良传统与两论起家”等精彩课程,使学员们更加深入地领悟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鲜明特质及时代价值。通过老师的讲解,“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优良传统给学员们很大鼓舞。他们说,回去后,将努力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将其融入到工作与生活之中,助推企业及地方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中四采油队、铁人王进喜纪念馆、1205钻井队等单位参观学习。5天的学习使学员们更加直观、深入地感受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员们表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必将成为他们在精准脱贫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