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绥化7月15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绥化市商务局获悉,7月15日,绥化市政府联合阿里巴巴集团举办“约惠初夏——2020绥化购物节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定向鼓励本地消费者,扶持绥化商家,拉动线下消费。 7月15日10点,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领取消费券

  消费券是由绥化市政府牵头,联动本地商户共同针对绥化实际情况、商业布局、消费者需求类型等,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据悉,消费券的适用范围覆盖绥化市北林区具有支付宝平台资质齐全的实体商户及饿了么商户,付款时将自动抵扣消费券金额。

  绥化将通过支付宝发放1000万元,每份价值为50元(1张满100元20,3张满50减10元)的消费券,用户可在线下支付时抵扣现金使用。发放时间为715日上午10点,所有绥化林北区人员(包括外地来绥化林北区人员)可进入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进入“绥化消费券”页面,点击申领消费券卡包,也可在参与活动商户门店内扫码领取,具体规则详见支付宝内“绥化消费券活动”页面


  消费券作为促进服务业数字化升级的新方式,能推动多种业态消费需求分阶段释放,有效带动所有业态的全面复苏,推动市场回暖和消费回归助推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新冠疫情将为中国服务业的数字化按下快进键,支付宝希望成为这场变革的助推器。”蚂蚁金服数字生活战略合作总经理王东兴表示,依托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风控等技术,消费券可实现“一城一策、按需定制”、“灵活可调整”、“公平可追溯”。阿里巴巴、支付宝将和政府部门一起充分调动商家,推出大量优惠举措,让消费者得实惠,商家得生意,推动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

  3月以来,除绥化外,广西、南京、合肥、杭州等多地政府通过支付宝等平台发放消费券,以激活被疫情抑制的消费需求。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刘远举表示,数字化消费券正助力地方消费市场迅速回暖升温。从首批消费券发放地区的实践来看,支付宝的实名认证和风控技术能够充分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数字技术还能确保消费券用于真实消费场景,实实在在拉动消费实现政府、商家和民众的三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