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7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常亚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关注黑龙江省在建的全国最北高寒高铁牡佳高铁项目,建成后将黑龙江省东南部全部地级市串起,与哈牡高铁和哈佳快速铁路共同形成黑龙江省东部高铁环线,有力拉动当地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福利镇东发村村民高树侠: 这趟高铁开通以后,对我们老百姓是一个大好事。这个事,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我们村的很多劳动力都能在农闲时到这儿来打工。我们这里是双鸭山市重点蔬菜基地,对我们农业经济的发展,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中铁一局牡佳铁路先行标项目部常务副经理姚得刚:不再是白茫茫的一片,融化的积雪下也能看到零星小草的绿叶。迎面吹来的风也不再是寒冷刺骨的有暖暖的感觉。虽然受疫情的影响都戴着口罩,春天来了,不用穿厚厚的衣服,厚厚的大棉袄。大家穿的少,干起活来就也比较利索吧。我们七星峰还剩下1.4公里的任务,感觉希望就在眼前了。

  哈牡哈佳哈齐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雄飞:按照施工组织设计,在过年期间,我们有7座隧道没有停工,一直组织正常施工,在2月份、3月份,全国各地都有返岗的施工人员、监理人员。在防御措施落实严密到位的前提下,来保证人员到位,保证复产复工顺利进行。 

  特别策划《工地上的春天》,今天播出第五集《正在延伸的最北高铁》。

  采制:总台央广记者乔仁慧、常亚飞。详细内容请关注今天的新闻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