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7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崔恩泽)?记者从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了解到,哈尔滨市属9个殡仪场馆将从4月1日起全面关闭焚烧区,营造“文明低碳、绿色无烟”的治丧环境。
  同时,因为今年清明暂停一切现场祭扫活动,建议市民采取网络祭奠、微祭奠、家庭追思、代祭服务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已连续多年开展各种文明祭祀活动。通过“一花一卡一曲一丝带”和倾诉亭等多种文明方式,倡导市民以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但每年市属各个殡仪场馆仍有前来焚烧烧纸的市民,清明节期间数量尤为庞大,使得部分殡仪馆焚烧区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形成一定安全隐患,并对空气环境造成污染。
  哈尔滨市属殡仪场馆全面关闭焚烧区后,逝者遗物和花圈将由殡葬工作人员统一集中做环保处理。
  这9个市属殡仪场馆是:东华苑殡仪服务中心、西华苑殡仪服务中心、哈平路殡仪馆、天河园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平房殡仪服务中心、松北殡仪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