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24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尹玉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23日,哈尔滨新区党工委向区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提出带头购物消费、带头宣讲购物消费的防控措施、带头宣讲省市区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三带头”倡议。支持餐饮、商贸等服务型企业渡过难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
  带头购物消费,刺激经济发展。鼓励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带头到餐饮、商贸等服务行业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购物、用餐等各类费用一律由个人支付。
  带头宣讲购物消费的防控措施。在带头购物消费的同时,要注意做好防护,严格执行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防控要求,并带头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措施要求,推动文明消费、安全消费。
  带头宣讲省市区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深入各类“负面清单”外小微企业宣传省市区关于扶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尽快复岗复工,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