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6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哈尔滨市外侨办了解到,2020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将于7月15日至29日在哈尔滨举办,即日起接受全球杰出青年弦乐艺术家及室内乐团体报名。同时,该项赛事自2020年起,将永久落户音乐之城哈尔滨, 成为中国首个由世界著名音乐家名字命名并永久落户哈尔滨的国际比赛。

  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举办至今已经吸引了全球超过八十多所顶级音乐学院,近千名弦乐艺术精英报名参赛,每一届的参赛报名人数稳步上升百分之二十, 海外参赛者占比百分之七十以上,地区覆盖超过十五个国家。在哈尔滨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夺奖的 Ji-won Song宋智垣,Jinjoo Cho 金珍珠,Bomsori Kim 金本索里,Zlatomir Fung 冯勇智,Anastasia Kobekina 科拜坚娜,Goldmund 高迈德弦乐四重奏 和 Notos诺托斯钢琴四重奏,至今已经发展成为在欧洲乃至全球独树一帜的冠军组合和瞩目新星,甚至在其他顶尖比赛上,例如: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伊丽莎白女王音乐比赛、亨里克·维尼亚夫斯基国际小提琴比赛、印第安纳亚普斯国际小提琴比赛等国际顶级赛事获得佳绩,他们的成就不单令哈尔滨人骄傲,更印证了赛事在国际大赛的顶级水平和的权威性。

  自2020年起,比赛将永久落户音乐之城哈尔滨, 成为中国首个由世界著名音乐家名字命名并永久落户哈尔滨的国际比赛,哈尔滨人对音乐的热爱,也是促成这次 “美好姻缘” 的重要基础。哈尔滨勋菲尔德弦乐比赛这一名字将伴随着音乐之城的发展被世界重新认识, 哈尔滨代表着中国当代音乐文化艺术的引领者之一, 通过弦乐比赛, 通过音乐,向世界展示百年 “音乐名城” 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