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5日晚,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举行,一场冰雪盛宴拉开序幕。为了庆祝冰雪节开幕,哈尔滨太阳岛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联合新浪网推出了“你好,冰城哈尔滨”8小时直播活动。持续不间断的直播向全球网友充分展示了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魅力,让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这张冰城亮丽的名片闻名海内外。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夜景 王昭博摄影

  “你好,冰城哈尔滨!”8小时直播活动是由15位主播分别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兆麟公园、中央大街、极地馆、哈尔滨大剧院、亚布力、伏尔加庄园、融创乐园、中华巴洛克文化街区、雪乡等12处哈尔滨乃至黑龙江冬季旅游热门景区、景点与演播室嘉宾畅聊哈尔滨冰雪文化、历史沿革以及未来发展。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夜景 王昭博摄影

  本次直播在新浪网、今日头条、中新社等媒体进行8小时不停机直播,全面展示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以及哈尔滨的城市风采。直播受众除了中国内地,还涵盖了港澳台地区及北美地区。同时,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的宣传海报及视频也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进行了投放。

   

  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式的宣传海报及视频也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进行了投放。

  “你好,冰城哈尔滨”8小时直播活动实现了哈尔滨全城联动、跨国直播,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关注到本届冰雪节,欢迎国内外游客来冬日的哈尔滨做客,赏晶莹剔透的童话王国——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和雪雕艺术的欢乐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感受这里童话般的冰雪美景和艺术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