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3日,璀璨鹤城—齐齐哈尔炫彩之冬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帷幕。1月3日至2月8日期间,齐齐哈尔市将结合冬季旅游的核心资源和产品,旨在壮大旅游产业项目,丰富旅游产品,进一步推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让广大游客和百姓更加深爱冬季的齐齐哈尔、夜色中的齐齐哈尔。

  活动期间,以冰雪大观园的冰灯雪雕夜游打卡,龙沙动植物园的萌宠表演,劳动湖的夜景尽享,龙沙公园的冰雪Q乐园精彩体验为重点,开展夜游鹤城活动。为了让游客和百姓体验“夜生活”,还将发动县区力量,积极引进商家,目前,已有43家饭店入驻卜奎食街。届时,市民及游客将尝到泰来江鱼宴、拜泉年猪宴、龙江小米捞饭、讷河粉面蒸饺、克山土豆全宴、依安大鹅等特色美食。以工人文化宫的惠民演出,艺术剧院的剧目展演,马戏团的精彩杂技,话剧团的经典话剧、冰球馆的冰球盛宴等为重点,开展夜娱鹤城活动。以图书馆的夜幕书香,博物馆的奇幻之夜,科技馆的夜游探秘等为重点,开展夜读鹤城活动。此外,各大型商超、购物场所将举办年货大集,延长营业时间,提升夜游服务,开展夜购鹤城活动。

  在体育活动方面,将围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目标,计划开展冰雪体育活动100余项,包括群众冰雪活动、冰雪竞技活动、冰雪运动拓展等。截至3月,齐齐哈尔市将开展冰雪赛事活动52项,其中冰上竞技类4项、滑雪类8项、拓展(汽车拉力赛)类3项,群众冰雪活动3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