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月3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张玉东 吕志强)闻令而动练为战,擂响战鼓催征程1月3日上午,黑龙江省森林消防总队以视频大会的形式在所属训练大队组织召开2020年度开训动员大会。铿锵有力的动员号令,振聋发聩的豪迈誓言,无不凝聚着催人奋进的源泉力量。

  接通视频的哈尔滨、黑河、伊春、佳木斯、牡丹江和大兴安岭地区6个支队和新训大队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时间,寒冷的龙江大地上迅速掀起了一股股训练热潮。

  总队领导介绍,此次开训动员大会是坚决贯彻训词精神的有力践行,更是严格按照《森林消防队伍教育训练大纲》施训组训,着力推进训练实战一体化、训练内容融合化、训练模式规范化的具体举措,通过动员大会全体指战员深受鼓舞、热情高涨,树牢了战斗力标准的指向,吹响了练兵备战的号角

  “总队2020年度训练工作,在新年的第3天就拉开大幕,充分体现了总队党委在新年度聚焦练兵备战、精武强能上持续用力的鲜明导向,更加激发和催生指战员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军事素质的紧迫感和恐慌感,从而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

  开训即开战,动员即誓言。此次开训动员大会在总队的统一组织下,所属6个辖区支队千余名指战员异地同步展开。从松花江畔到冰雪山间,从东极边陲到北极漠河,一个个“火焰蓝”精神振奋、热血昂扬,把开训动员号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零下近30℃的极寒天气下叫响了“不畏严寒,严格训练”、“迎寒而上、苦练本领”的口号,备战强能的热情持续高涨。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起点。总队党委向全体指战员发出号召:要牢固树立战斗力唯一根本标准,始终坚持把训练摆上战略地位强化应急救援队伍战斗力建设;要聚焦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指向,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把训练作为各级党委(支部)的主责主业,坚持党委统揽、常抓常议,切实形成抓训合力。

  “这次开训动员大会不仅是一次军事训练的动员令,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森林消防队伍的创业者,我们一定会牢记职责、忠诚使命,牢固树立真演实训的战斗意识,练技能、砺斗志,破冰雪、战严寒,力争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全力守护好祖国‘北大门’的生态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参加大会的全体指战员纷纷表下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