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月2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郑蓥卓)12月23日,以“冰雪共融 欢乐同行”为主题的第21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于下午16:00正式开园迎客,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盛装启幕。流光溢彩的冰景奇观,美轮美奂的冰雪乐园,呈现在数万名各地游客的面前。

                       

  这座由冰雪筑就的庞大乐园,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用22万立方米的冰和雪,打造出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21个冰雪景观群,20余处互动娱乐项目9项活动2项赛事3400免费演出,构成了一场冰雪盛宴。

  欣赏冰景奇观 游览冰雪乐园

  12月23日17时许,园区内已是熙熙攘攘,人声鼎沸。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们兴奋地穿梭在冰景中拍照、嬉戏。夜幕初降时,魅力主塔冰雪之冠、光之旋律、四大主题城堡等21个冰雪景观纷纷点亮,不断变幻的灯光在黑夜的映衬下显得分外绚丽,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装扮成为一座梦幻的童话王国。

  一位游客这样说道:“哈尔滨的冬天真是太美了,来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被这里美丽的冰景所吸引,我会向亲戚、朋友介绍这里的冬季美景,强烈推介他们也来”。

  畅玩冰上项目 享受冰雪乐趣

  抽冰尜、白冰车、冰上十二生肖、冰爬犁、冰滑梯、滑雪、雪圈……20余种冰上娱乐项目让游客充分体验冰雪的乐趣。历年最火的冰上娱乐项目——极速大滑梯滑道增加到6条;雪圈设计了单人、双人、三人、四人、六人、儿童等15条不同类型的道;为爱滑冰、爱滑雪的游客免费提供冰鞋、滑雪板,为游客呈现一个看得震撼、玩得尽兴的冰雪主题乐园!

                       

  参与精彩活动 全民狂欢齐嗨 

  从采冰节开始,园区将陆续举办2020环球跨年冰雪盛典、跨年夜晚会、冰雪节开幕式等9大项精彩活动,还将举办第九届中国·哈尔滨国际组合冰雕比赛、第三十四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2大赛事。

  另外,黑龙江省的“中华粮仓”国庆彩车已经进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这个冬天,游客可以在此与国庆彩车近距离接触。

                        

  观看免费演出 感受艺术造诣

  园区里不仅有璀璨夺目的冰雪景观,还有哈冰秀、冰雪艺术宫弦乐演奏、冰雪艺术宫儿童梦想大舞台、浪漫冰舞台、暖心玩偶剧、极限飞球动感6D影院等3000场免费的精彩演出都是今年不可错过的盛宴游客能在梦想大舞台看到“左右哥”“万人兔子舞”、“网红舞蹈”等大型演出,在浪漫冰舞台欣赏到冰上华尔兹、花样滑冰等冰上艺术

  品尝冰雪美食 体验别样滋味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利用“冰雪+科技”,采用充气膜+复合冰的方式建造冰雪餐厅,设置冰酒吧、冰火锅,让游客体验冰火两重天。

  园区引进了在全国有50家以上连锁店的餐饮企业,如肯德基、必胜客、东方饺子王、马迭尔餐饮、满宝馄饨等,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和口味。今年继续开办自主经营的平价超市,做到同城、同质、同价,让消费更放心。为了让游客随时可以进到暖屋子特意改造12个商服,为游客提供爱心、暖心、贴心、安心的游玩环境。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诚邀各地游客来赏流光溢彩冰景奇观,游美轮美奂冰雪乐园。这里有童话般的冰城堡,璀璨的霓虹灯;这里是琉璃世界、异域王国;这儿让你来了不想走,走了还会想再来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