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2月2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入冬以来,素有“神州北极”之称的漠河气温一度降至零下42摄氏度,气温逐步走低,旅游热潮却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向中国北极挑战极寒,感受泼水成冰的震撼体验。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0日至2020年2月17日间,将绥化至加格达奇的K7068/9次旅客列车延伸到漠河站,助力旅客“找北”游。

  漠河地处中国最北端,冬季最低气温曾达到零下52.3摄氏度,近年来,漠河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为发展理念,重点打造北极村、北红村、洛古河村等景区景点,深入挖掘北极文化元素,开发北极村冰雪游乐园、北极村冰雪小镇等项目,成为独具魅力的冰雪旅游景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来。中国最北火车站漠河站也迎来客流高峰,今年入冬以来,漠河站日均客流达1000人以上,最高峰时1800余人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助推当地冰雪旅游经济发展,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将原有3对漠河方向的旅客列车加挂车辆,将绥化至加格达奇的K7068/9次列车延伸至漠河,有效扩大运力。

  K7068/9次列车运行距离1348公里,间停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加格达奇等13个车站,运行时间约19小时,列车针对“找北”游客增多的实际情况,利用广播介绍旅游资源、信息,为旅客提供方便。漠河站开辟临时安检验证验票通道,提高旅客进出站效率,同时在天桥、楼梯等关键地点铺设防滑地垫,安排专人引导,确保旅客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