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28日消息(记者迟嵩)冬日暖阳,天清气爽;秧歌劲舞,欢庆开园。27日上午,在哈尔滨市呼兰河西岸新落成的、暂命名为的呼兰区滨河湿地公园由市民代表剪彩正式开园。

  站在呼兰河大桥西岸,从西往东看古城萧乡,呼兰人民以一个新视角欣赏弯弯的呼兰河水营造出的水天一色的城市天际线。一天时间里,呼兰人民们争相传颂着这项扫黑除恶民生领域惠民战果,新开放的湿地公园迎来了众多市民休闲观光。

  据介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呼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区水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双方对建设在呼兰河大桥西南侧的原“明悦湖”进行了整体管理移交,将其变成开放式湿地公园,“还绿于民、还游于民”,增加群众休闲娱乐场所,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据了解,新开放的湿地公园派驻和配备了4名执法人员和8名保安人员,加强公园管理实施全天候安全巡逻。设置了“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8块宣传图版、2块公园须知、60块“爱护花草树木”“水深危险 禁止游泳垂钓”等温馨提示和警示标志,全面展示呼兰区的新变化、新气象,确保公园内水域、湿地及树木等相关资产安全。受冬季天气寒冷的影响,目前公园还有些基础设施无法配备和完善,待明年春季条件允许时,区城管执法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公园内临时公厕、安全监控、停车场、临时看护用房、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百姓营造一个崭新的休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