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11月18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王伟 吕志强)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11月14日上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中国森林博物馆参观见学,在实地感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这不仅是一次参观活动,更是一次思想上的实践认知。”该总队领导介绍,组织参观学习就是要让大家了解森林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和事业感。

  中国森林博物馆位于东北林业大学文博楼,是我国第一家以森林为主题的博物馆,包括森林演化和分布、森林植物、森林动物、文明之路、危机与挑战五个展区,收藏展品近千个。博物馆运用实物、标本、图像、模型、多媒体等手段,展现了森林的发展历史以及森林在人类文明进步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参观中,机关干部认真观看每一件标本展品,了解每一样森林动植物的变化过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作出了明确要求,加强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湿地、海洋等自然生态保护,是每一名森林消防指战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机关干部周星霖深有感触地说。

  通过参观,全体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森林防火灭火的主力军国家队,必须始终铭记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安全的初心和使命,以永远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忠实履行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在新的起点奋力开创森林消防事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