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30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通讯员刘继滨 吕畅)30日上午,“忠诚相册 永恒使命”黑龙江公安英模影像展活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启动,现场公安英模代表及黑龙江省公安厅机关民警1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影像展以“忠诚相册 永恒使命”为主题,收录黑龙江省公安战线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英模代表及龙江公安先锋警队和先锋民警代表的模范事迹及珍贵影像。为做好此次活动,黑龙江省公安厅邀知名人像摄影师为英模拍摄肖像,并派出报道组,跟踪报道,于活动正式启动前,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同时围绕英模肖像展,原创致敬公安英雄的歌曲《看我更精彩》,并以英模肖像制作主题MV。

  据了解,9月16日到9月23日,报道组兵分两路行程4500余公里,奔赴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鸡西、双鸭山、伊春、七台河、黑河等地,采访了中国首席枪弹痕迹鉴定专家崔道植在内的多名黑龙江警界的模范代表。在他们中间,有的在与犯罪分子的生死对决中,尽显英雄本色;有的植根于群众中间,在年复一年、俯身为泥的平凡岗位上走向崇高;有的在迈上科技创新的征途,用智慧打造龙江公安的先锋形象;有的在大灾大难面前,舍我其谁、义无反顾,为民情怀,令人动容。他们身上闪烁着新时代公安民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时代光芒!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本次“忠诚相册 永恒使命”黑龙江公安英模影像展,用照片凝固永恒的瞬间,用图片定格奔跑的身影,用光影刻录沸腾的热血,用影像透视闪光的灵魂。让公安英模的照片入景、入理、更入情,以情动人,让视觉传递出最核心的感人力量,致敬新时代,礼赞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