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30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崔恩泽)29日,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哈西、群力办事大厅挂牌服务。至此,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属办事机构公积金业务受理网点从16个增加到了18个。

  据哈尔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两个办事大厅的设立,可实现业务就近办理,将有效缓解公积金业务服务压力,极大地满足哈西、群力缴存单位和职工的业务需求。

  在哈尔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群力办事大厅,刚刚挂牌不久,就有很多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市民刘女士说:“这回可以就近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以前我在群力的公积金提取业务,一般都是上道外的网点,原来群力没有提取公积金的网点,我去那边路程非常远,要赶上堵车的话,来回得好几个小时。”

  在哈西和群力办事大厅记者看到,两个办事大厅分别设立了10个业务窗口,其中,贷款业务窗口6个,归集提取综合窗口4个。

  在业务办理范围上,两个办事大厅除职工异地房产、棚改、大病提取需到城六区办事处办理外,其它建户、缴存、提取、贷款业务都可办理。其中,贷款职工可自主选择大厅内设立的委托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最大限度减少职工线下排队压力,缩短业务办理等候时间。

  新挂牌成立的两个公积金办事大厅,除办理正常公积金业务外,也开启了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服务。公积金中心现行36项公共服务事项中,已有30项业务实现网上办理。其中,提取业务中,购房、离退休、解除劳动关系、租房提取等主营业务都可实现网上办理;而查询类、贷款预约、偿还公积金贷款等业务,还可在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同步办理,缴存职工只需登录公积金中心网上营业厅或下载手机APP,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网上“不见面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