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9月29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郑雷)28日上午,总投资45亿元的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凯盛源广场项目奠基开工。

  哈尔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哈尔滨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兴东,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野,南岗区委书记李庆,南岗区政协主席李贵才,以及区人大、区政府、区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北京凯盛源集团董事长苏德鑫,北京凯盛源集团总经理苏金龙,中建八局东北公司董事长姚勤波等领导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凯盛源广场是哈尔滨市重点产业项目,规划有两栋150米高的超高层,其中一栋为国际豪华五星级希尔顿酒店,也是黑龙江省首家希尔顿酒店;另一栋为超5A写字间,也是我市第一个真正的超5A智能写字间。地上开放式商业街区,已同国际知名院线洽谈合作,首创东三省超大型影视基地,多巨幕影院,影视博物馆。地下一层为大型主题商业街,地下二、三、四层为智能停车场。凯盛源广场建成后总纳税额将超过30亿元,运营后至少解决6000余人就业,年纳税额将超过3亿多元。

  据了解,为确保产业项目“引得进、留得住、长得大”,南岗区努力为企业提供便民、高效、阳光的政府服务体验环境,精心制定了《南岗区项目协调会商机制》,在项目推进中突出问题导向,通过靠前指挥、现场服务、联合会办等多种措施,确保企业遇到的问题得到及时顺利解决,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百米”。南岗区先后为16家企业解决问题38个,助力项目加速落地。此外,南岗区建立了“区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和“项目服务工作专班”两个服务体系,为每一个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服务。每位区级领导根据工作性质包保重点项目,具体负责对各职能部门服务项目情况进行监督、协调解决项目发展瓶颈问题,督促政策落地、督查措施落实、督办问题解决。

  据悉,南岗区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加速器”, 2019年,开复工建设哈尔滨农业博览中心国际会展广场项目、哈尔滨农业博览中心世贸国际商业广场项目、哈尔滨烯创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热通量石墨烯基散热材料产业化项目等13个市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24亿元。这些项目不仅在投资额、高科技水平、发展规模和潜力等方面具有产业引领性,还将推动城区百姓生活质量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