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专项整治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2019-09-23 10: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9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曲歌)记者从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会同16个市直部门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并向社会公布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

  本次专项整治围绕4个方面31项,主要聚焦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在教育领域方面,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孩子辍学问题。坚决纠正截留克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问题;减轻中小学及教师承担的与教书育人无关的不合理工作负担。着力解决“上学不求人”问题,实现“零择校、零择班、零择座、零指定”等“四零承诺”;解决民办中小学校“掐尖”招生,扰乱招生秩序问题。  

  在医疗领域方面,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解决贫困地区乡村缺医疗卫生机构、缺合格医生的问题,着力解决国家级贫困县等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就医特殊困难。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实现看病信息不求人、看病过程不求人、看病结果不求人,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重点解决10种发病率高的儿童血液病和儿童恶性肿瘤救治问题;严肃查处定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骗取医疗保障基金问题。着力解决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药品和耗材价格虚高、医保费用报销周期过长问题。着力解决医院过度治疗、重复检查、医生收红包问题。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专项整治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哈尔滨市纪委监委会同16个市直部门专项整治扶贫、教育、医疗、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存在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