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开往哈尔滨Z15次列车上演生死急救

2019-07-24 12: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7月23日消息(记者乔仁慧)23日早上,在北京开往哈尔滨Z15次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休克,情况危急,列车长张淑丽带领救护员上演了一场一个小时的生死急救,给患者下车就医争取了救命的时间。

  2019年7月23日6时40分,还有一小时就要终到哈尔滨站的Z15次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突发心脏病休克,同行的家属告知乘务员后,列车长张淑丽迅速带领救护员携带药箱赶往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急救,并广播寻找医生。紧急时刻,时间就是生命。这时经广播找到的三名医生也来到了现场,由于病人情况危机,三名医生和车上的急救人员又都是女性,力量小,大家就轮流对发病旅客进行心肺复苏,终于使急病旅客恢复了自主呼吸。经了解,急病旅客今年60岁,前几日在妻弟的陪同下去北京做心脏支架手术的复查,结果是正常后乘坐这趟车返回哈尔滨,没想到就快到站了,突发急症。列车长立即又向局客调报告并寻求最近有急救条件的车站,经家属要求要在哈尔滨站进行治疗后,张淑丽立即联系哈尔滨站与120急救中心,提前安排随时准备交接急病旅客。同时列车长又安排乘务员组织本节车厢旅客从临车准备下车,疏通急救通道,尽可能不浪费时间。

  7时43分,Z15次列车终到哈尔滨站,车长组织乘务人员协助120急救人员将病人送到救护车上,工作人员说,幸好在车上的急救及时,给下一步的抢救争取了救命的时间。

编辑: 迟嵩

北京开往哈尔滨Z15次列车上演生死急救

23日早上,在北京开往哈尔滨Z15次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病休克,情况危急,列车长张淑丽带领救护员上演了一场一个小时的生死急救,给患者下车就医争取了救命的时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