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传承国学汉字 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成立

2019-06-18 1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8日消息(记者杨沼畔)6月18日,全国唯一省级汉字研究会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在哈尔滨市汉字研究基地哈尔滨学院揭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领导宣读批复,黑龙江省民政厅的领导宣读审批文件,并为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授牌。

  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是由黑龙江省民政厅审批,隶属于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是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省级汉字研究会。是由省内致力于汉字研究的专业人士及相关人员自愿结成的全省性、非营利性、学术性的社会团体。它的创立为黑龙江文化兴省开辟一条汉字文化传承之路,使黑龙江省成为中国汉字研究的开路先锋。仪式上,省科技顾问委员会为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秘书长孙永福同志颁发了第六届黑龙江省科技经济顾问委员会文化产业专家组成员的聘书。

  汉字是中华文化的五大发明之一,是世界非文化物质遗产唯一的最古老的、系统的、传承最广泛的世界文字。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将开展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古、今汉字研究,开展中国“新华字典”补充、补遗工作,申办黑龙江省汉字文化节,创建中国汉字展览馆,创办黑龙江省汉字教育报刊杂志,开展国内外汉字师资人才培训和等级鉴定。同时,建设中国汉字文化“一带一路"东北亚汉字文传承工作,开世界各国中国汉字文化交流。

编辑: 冯志远

传承国学汉字 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成立

6月18日,全国唯一省级汉字研究会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在哈尔滨市汉字研究基地哈尔滨学院揭牌。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领导宣读批复,黑龙江省民政厅的领导宣读审批文件,并为黑龙江省汉字研究会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