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投资100.7亿元 中俄双子城经贸发展前景巨大

2019-06-17 16: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7日消息(记者冯志远)6月16日下午,第六届中俄博览会黑河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充分展示黑河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合作前景,8个招商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100.7亿元

  黑河市委书记秦恩亭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好中俄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要求,黑河和布市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投资企业提供服务平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重要成果,今年年底建成的黑龙江跨境公路大桥将形成中俄合作新的大通道,两座城市也将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桥头堡。近年来,黑河深入挖掘自身比较优势,在绿色农业、矿产开发、旅游康养、进出口加工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上做了很多努力,也展现出非常大的前景和潜力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长加丽塔在推介中介绍,30年来,布市和黑河市建立了牢固的友谊,以及各种各样的互动和交流机制。俄方提出建设“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集群”构想,目标在中俄边境线上建设规模最大的物流运输和经济中心,通过增加消费者数量、购买力、降低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效益。9月份还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上继续推介跨境集群项目。

  在随后举办的签约仪式上,黑河市中俄跨境物流园项目,黑河市中药产业文化园项目,孙吴县汉麻种植及CBD提取加工项目,五大连池风景区冰泉 啤酒项目,爱辉区光伏电站项目,合作区中俄跨境木材项目,合作区年加工菜籽大豆20万吨项目,北安市植酸钙、可溶性蛋白加工项目等八个体现黑河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的招商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0.7亿元。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魅力之城  潜力之境”宣传片,黑龙江公路大桥宣传片,俄布市与黑河市跨境产业集群宣传片。会议还设立了对接区,为有合作意向参会嘉宾提供平台,进行更加深入的洽谈对接。 

编辑: 乔仁慧

总投资100.7亿元 中俄双子城经贸发展前景巨大

6月16日下午,第六届中俄博览会黑河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经贸合作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充分展示黑河巨大发展潜力和美好合作前景,8个招商项目在会上签约,总投资100.7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