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俄民营企业及联盟搭起跨境务实合作创新平台

2019-06-16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6日消息(记者冯志远)在刚刚开幕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上,由全俄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支点”主办,中国民营企业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推动中俄跨境务实合作”论坛及相关10余项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这标志着中俄地方合作、务实合作和创新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论坛上,全俄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支点”总裁加里宁.亚历山大·谢尔盖耶维奇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在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关系的背景下,落实俄中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务实的合作,推动两国中小企业、科研机构和大学院所的务实合作,更具前瞻性、务实性和紧迫性。

  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强认为,本次商务论坛、洽谈和签约都是围绕中俄具有前景意义的重要产业和项目,主要包括跨境融资租赁、电子商务、零售集采、医疗健康和智能制造领域的战略合作,这具有示范、创新和平台意义。

  论坛上,中俄双方代表围绕跨境金融租赁、跨境电商、绿阳俄罗斯商品城、科技成果转化、农业金融贸易、中医药在俄推广及在俄建中药材基地、中俄零售跨境集采、医疗医药会展、哈尔滨新区俄罗斯印象城等10个专项合作进行了交流互动同时还举行了10余个具体项目的合作签约仪式。

  “俄罗斯支点”联盟企业成员、俄罗斯联邦出口支持中心、俄罗斯储蓄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及相关州区发展基金等受邀出席本次论坛。我国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上海金融租赁协会、中海宏业及相关金融单位、黑龙江对俄工业技术中心及相关非银行金融机构、跨境电商及物流、农业智造及农药、商业零售、高新技术等机构和企业等也受邀出席。

  “俄罗斯支点”是俄罗斯最大的企业家协会,旨在解决俄罗斯企业家在商业活动中遇到的紧迫而现实的问题,包括法律保护、资金筹及、国家支持以及金融商务合作等,拥有450万企业家会员。

  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一家跨境资源整合运营商,以构建丝路电商平台、融资租赁平台和科技产业“三大跨境合作平台”为主线,协同政府、产业、大学、研究和金融机构重点推进中俄跨境合作平台项目落地。

  此前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发智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刚刚与全俄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支点”在北京中关村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 乔仁慧

中俄民营企业及联盟搭起跨境务实合作创新平台

由全俄中小企业联盟“俄罗斯支点”主办,中国民营企业哈尔滨地平线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推动中俄跨境务实合作”论坛及相关10余项合作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