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海关出台10项具体措施 高效服务中俄博览会

2019-06-12 13: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2日消息(记者冯志远)记者今天从哈尔滨海关高效服务中俄博览会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支持办好2019年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服务保障中俄博览会顺利进行,促进贸易便利化,哈尔滨海关制定了《哈尔滨海关支持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便利措施》,在“通关监管”、“提升服务”、“简化手续”等三方面服务中俄博览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哈尔滨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朴明华介绍,为高效服务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哈尔滨海关出台了包括十项内容在内的便利措施。据了解,在“通关监管”方面,哈尔滨海关将为中俄博览会制定“通关指引”,包括《2019年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检验检疫限制清单》及《2019年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检验检疫禁止清单》,为办展方、参展企业提供详细的通关指引。此外,哈尔滨海关还将推行“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的服务模式及预约通关服务,从而提高通关速度。

答记者问

  在提升服务方面,哈尔滨海关将提供四方面服务内容,包括:派专员入住展会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在黑龙江省内主要进出境空港、车站开辟中俄博览会贵宾通道,方便参展嘉宾快速通关;对于中俄博览会暂时进展的展览品,哈尔滨海关支持办展方同意提供数款担保方式也可采取分批担保模式等。

  在“简化手续”方面,哈尔滨海关将提供简化食品、农产品的参展手续、简化化妆品的通关流程等服务措施。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海关出台10项具体措施 高效服务中俄博览会

为支持办好2019年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服务保障中俄博览会顺利进行,促进贸易便利化,哈尔滨海关制定了《哈尔滨海关支持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便利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