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出台“8小时禁令” 整治“广场舞”等扰民噪声

2019-06-11 08: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11日消息(记者迟嵩)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了解到,近日,哈尔滨市印发《哈尔滨市 2019 年扰民噪声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在居住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22 时至次日 6 时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广场舞活动。对于重复投诉、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将挂牌督办。

  《方案》要求,由哈尔滨市城管局牵头开展社会生活扰民噪声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市区室外商业活动和室外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扰民噪声管理。在市区学校、医院、住宅小区、机关、科研单位、图书馆等室外敏感区内进行广场舞活动的,不得使用高音广播喇叭等高音量的音响器材;在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严格控制因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同时,规范市场摊区,依法取缔扰民的露天或马路市场。由市公安局牵头,严格落实《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严格限定娱乐场所、室内娱乐活动、室内装修的噪声音量管理,避免对周围居民造成环境噪声污染。

  哈尔滨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开展工业生产扰民噪声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控制工业企业噪声管控,严禁工业企业噪声排放超标扰民。加大敏感区内噪声排放超标污染源检查力度,实现敏感区内工业企业噪声排放达标。

  哈尔滨市公安局牵头开展交通运输扰民噪声专项整治行动,在市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以及时段采取禁鸣、禁行等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交通运输噪声。

  根据《方案》,新增餐饮、文化娱乐场所、洗浴、机动车维修清洗、加工场点、废品回收、停车场、印刷等项目选址必须符合相关规定。市长热线12345(含环保12369)、城管12319、公安110举报热线严格按照本方案职责分工进行分转交办,跟踪督办;将重复投诉、群众反映强烈的噪声污染问题纳入挂牌督办范围。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出台“8小时禁令” 整治“广场舞”等扰民噪声

在居住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22 时至次日 6 时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广场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