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当高考遇上端午 哈尔滨交警为考生开启全面护航模式

2019-06-07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6月7日消息(记者迟嵩 通讯员孙树起)针对今年端午节恰逢高考,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的特殊情况,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统筹部署勤务安排,在保障广大市民欢度节日的同时,全面开启高考护航模式,保障广大考生顺利赴考。高考首日,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警车400余台次,期间全市未发生一处拥堵区域,考场周边交通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外勤警力轮轴转 机关警力上一线 护航高考出行路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全员停休、全警上路,外勤警力在6日晚间彻夜坚守,顺利完成端午节安保后,无缝对接高考勤务模式,期间经过一个小时的短暂休整后,各大队警力于77点,提前到达岗位。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对路面的疏导管控力度,交警部门结合小长假出行人流车流特点,部署交警部门机关警力全警上路执勤,重点加强对校园周边的主干街路、商圈区域的行车、停车秩序的管控力度

  截止至79时开考前,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显示,全市未出现一处道路拥堵区域。

  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全程护送准时赴考

  7810分许,交警南岗大队13中队的民警正在黑龙江省实验中学门口执勤。一辆白色吉普车停在交警身边,男驾驶人焦急地告诉交警李国义,他送儿子去125考点参加高考途经这里,刚刚儿子发现身份证忘带了,可是以现在的交通状况,他开车带孩子回家取证再去考点一定来不及参加高考,孩子都要急哭了。李国义一听,立即安排辅警韩成开着警车拉载考生回到位于东大直街与辽阳街交叉口附近的家中取到身份证,再立即赶赴125中学考点,警车一路疾驰,终于在830分之前将考生送到,按时参加考试。考试一点没耽误,考生和父亲终于松了一口气。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考生,如果有遗忘准考证或其他紧急情况时,可第一时间向执勤交警求助,交警部门全体交通民警、辅警将会尽最大可能帮助遇困考生及时到达考场参加考试。

  为高考助力 按下校园周边交通环境“静音键”

  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更加安静的考试环境,有效避免因机动车乱鸣笛等情况影响考生静心答题,交警部门在各临近考点的路段及门前均临时增设了大量禁鸣提示牌,便于驾驶人提前发现,更好地遵守禁鸣规定。同时,交警部门也加强了违停、机动车鸣笛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9时许,考试刚开始,在临近九中考点的和平路路段,一台黑AR5398号轿车鸣笛,引来附近陪考家长气愤的目光和指责,辖区民警随即将其截停进行处罚。驾驶人表示也知道今天是高考,刚刚嫌前方公交车行驶较慢,出于习惯就按下了喇叭。对此,交警表示,不只是高考期间禁止鸣笛,市区内禁鸣的规定一直在施行,并随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教育后,依法对其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据了解,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校园周边及全市重点路段,持续打击乱鸣笛等交通乱象,提示广大驾驶人严格遵守,共同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哈尔滨交警部门提示,高考首日在部分考场区域仍存在双排、多排临时违停现象的发生,对沿线的通行造成影响,希望广大驾驶人一定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并结合第一天的出行情况合理调整自身出行时间,尽量选择远端停放车辆,避免违停现象的发生。同时,端午小长假期间外出游玩市民较多,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错开送考车辆出行高峰,为高考让路。

编辑: 乔仁慧

当高考遇上端午 哈尔滨交警为考生开启全面护航模式

高考首日,交警部门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期间全市未出现一处拥堵区域,考场周边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