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大桥今日合龙

2019-05-31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31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黑河台记者张伟男)今天上午,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

  大桥自2016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以来,中俄两国大桥建设者携手并肩奋战,战胜了冬季零下40多度的严寒和2018年黑龙江5~10年一遇的超警戒洪水。

  大桥项目进展顺利,整体累计完成投资19.2亿元,占总投资77.7%。中方部分完成大桥全部基础及下部结构(钻孔桩基础125根,墩台身8座),全部主桥钢梁536米拼装和顶推,引桥钢梁200米拼装;俄方部分完成大桥全部钻孔桩基础100根、墩台身4座、江中6#墩承台及临时墩,全部主桥钢梁536米拼装及顶推,汊河桥265米主体工程。

  黑龙江大桥是我国高纬度寒冷地区首座钢结构矮塔斜拉桥,大桥下部基础采用钻孔扩底桩,减少了基础工程量,降低了工程造价。上部钢梁材料采用我国首次生产并使用的Q420F级耐候钢,可耐零下60℃的极寒温度。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交工,今年12月交工验收。

编辑: 冯志远

黑龙江大桥今日合龙

今天上午,中俄合建首座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实现合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