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绥芬河举行

2019-05-16 1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16日消息(记者杨沼畔)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暨与俄罗斯桑博项目交流活动今天在口岸重镇绥芬河市举行。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赛事为期3天,将于19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的58支代表队,8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其中运动员590人,包括男子440人,女子150人。男子的级别分为10个级别。女子分为8个级别。

  绥芬河作为我国重要口岸城市,多年来一直是中俄合作的重要窗口,与俄罗斯之间商贸、旅游、文化、体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十分密切。绥芬河市着力打造的此次活动,旨在调动各方力量,凝聚社会共识,促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展会及商庆多元融合发展。

  据介绍,此次锦标赛还邀请到了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桑搏运动员代表团表演桑博技巧,展示桑博魅力,增进相互间体育项目交流,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增进彼此友谊。

  桑搏(Sambo,самбо)一语来自俄罗斯语“самозащита без оружий 。”,意思就是“不带武器的防身之术”即徒手防身术;所以桑博被称为“徒手格斗”技术。桑搏分为运动式桑搏(一种国际性的摔跤运动)和格斗式(即实战)桑搏两种,其中实战桑搏是集踢、打、摔、拿、地面技、器械防守、解脱、押解、捆绑、日常物品的防身使用等。

编辑: 冯志远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在绥芬河举行

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锦标赛暨与俄罗斯桑博项目交流活动今天在口岸重镇绥芬河市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