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兴安岭十八站警方忠诚履职保平安

2019-03-26 19: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陈玉国)国以安为宁,民以安为乐。平安,是和谐之基,小康之需,民生之盼。大兴安岭十八站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传承、精准、实干”的理念,百姓平安为根本,以社会稳定为核心,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用辛勤付出实现了公安工作新提升、新跨越。

           体系建设  筑牢防控网络

  十八站公安分局审时度势、直面问题,提出了大抓“数据警务建设工程、基层基础建设工程、执法规范化建设工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程、维稳情报体系建设工程、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工程”和“滚石上山补短板,‘六大工程’一齐抓”工作思路。建立了“派出所立足辖区巡防,交警队看好路面,巡警队负责重点场所,视频监控全天候巡视的”3+1巡防体系;陆续投入300余万元,建成了高点视频监控5处,交通信号灯监控4处,居民区视频监控点179个,搭建起高中低相搭配的立体视频监控网;与环卫部门联合组建了群防队,将工作与巡防并行开展,形成了“警灯亮起来,天眼看起来,红袖标飘起来”的防控网络,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分别下降了33%、18%和17%。这些经验做法被《人民公安报》宣传报道,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征文评比中获三等奖。

         筑牢防线  铸造平安高地

  “百姓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十八站公安分局始终将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作为首要目标,把平安创建作为“民心工程”“基础工程”和“一把手工程”来抓,以基础大排查工作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加强社会治安整治,筑牢治安防线,平安建设水平卓有成效。采取既要抓大案、要案,又要全力破民生小案,大案要快破,小案要多破的工作思路,开展了无缝隙的网格化巡逻,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切实打出驿站公安机关的声威。经过公安干警日夜鏖战、不懈努力,2018年,全局共立刑事案件37起,破28起。抓获犯罪嫌疑14人,一个个案件捷报频传,驿站公安已然成了辖区百姓的保护伞和守护神,“大事面前不含糊”这是驿站辖区老百姓对驿站公安的真心评价。

            抓住核心  打造基础工程  

  人民满意不满意,是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唯一标准。十八站公安分局始终秉承“爱民、为民、便民”的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四零”承诺服务创建活动,结合局小、人少、点多、线长、社情复杂的特点,把管护区派出所收缩成警务工作室,户籍案件管辖全部集中在镇内派出所,将绝大部分警力也聚到镇内统一调度,打造“聚合式”警务新模式,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建立平安驿站企鹅号、驿站警事微信公众号和驿站交警客户端,提供互动交流、预约办理等服务内容,搭建起警民沟通互动、方便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大力实施基层基础建设工程,全面开展“一标三实N必采”工作,共走访调查单位68个,排查人员2000余人,排查重点上访人18人,摸排不稳定线索48人次。做到了采集率、准确率、鲜活率达到98%以上。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这也许是对公安工作最好的诠释与注脚。

编辑: 冯志远

大兴安岭十八站警方忠诚履职保平安

大兴安岭十八站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传承、精准、实干”的理念,以百姓平安为根本,以社会稳定为核心,忠诚履职、主动作为,用辛勤付出实现了公安工作新提升、新跨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