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拆除一二类问题“大棚房”653个

2019-03-26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26日消息(记者迟嵩哈尔滨台李韬)记者从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自去年9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全市653个一、二类问题大棚房已全都拆除,拆除建筑总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三类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针对一些地方的工商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建设“私家庄园”、别墅、休闲度假设施、商品住宅等非农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哈尔滨市通过人工排查、卫星图斑比对、无人机飞检、百度搜索、聘请第三方排查、群众举报等措施,全市共发现问题“大棚房”2106个,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其中,一类问题646个、二类问题7个、三类问题1333个、配套设施类问题120个。

  针对黑龙江省督导检查组反馈的宾县摆渡乡在问题“大棚房”数据填报中的违规问题,纪检部门已对3名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拆除一二类问题“大棚房”653个

拆除建筑总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三类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