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车造高端铁路起重机首次走出国门

2019-03-26 13: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齐齐哈尔3月25日消息(记者冯志远 见习记者瞿文斌)3月24日,由中车齐车集团研制生产的2台出口刚果100t伸缩臂式铁路起重机完成了在天津港捆绑装船,并于25日离港启运,预计2个月后到达刚果黑角港口交付客户,这将实现国内重铁伸缩臂式铁路起重机的首次整机出口。

  这次出口刚果的铁路起重机为100t伸缩臂式1067mm轨距铁路起重机,是中车齐车集团成员企业齐车公司为满足刚果铁路轨距、限界等技术要求而量身定制的铁路起重机产品。通过采取圆弧型吊臂、长行程伸缩重铁等技术,在起重机截面尺寸缩小的情况下提高整机的起重能力。

  据了解,该起重机最大起重量为100t,最大起重力矩为1000t?m。整机具有结构紧凑、吊重载荷大等优点,重铁形式采用伸缩臂式,全伸10m,可大大提高起重性能和抗倾覆稳定性。该起重机主要用于铁路线上车辆脱轨、颠覆等事故的救援,并适用于接触网下、桥梁隧道内的救援工作,也可用于大型货物装卸等作业,可极大提高当地铁路车辆事故救援能力。

  据悉,中车齐车集团凭借多年的技术研究与开发,技术实力雄厚,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铁路起重机核心技术。从1957年生产第一台铁路起重机开始,已累计生产各型起重机2100余台。大吨位铁路起重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并成功出口巴西、缅甸和尼日利亚等国家。

编辑: 乔仁慧

中车造高端铁路起重机首次走出国门

100t伸缩臂式铁路起重机在天津港捆绑装船,预计2个月后到达刚果黑角港口交付客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