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再降大雪

2019-03-25 15: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5日消息(记者杨沼畔 通讯员冯宏伟)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经历暴雪还不到一周的时间,3月25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又迎来了大雪天气,在“春雨贵如油”的时节,中国最冷小镇的春雪成了“富矿”。

  据气象预报,呼中区今天的最低气温达到了-8.2℃,截至11时降水量为3.9mm,达到了大雪量级,降雪将持续到26日,降雪过后将会有明显的降温。

  清早,雪花纷纷扬扬从天而降,白了树头,白了屋顶,白了道路……到处都是银装素裹、万象更新的美景。

  在街道两旁,一棵棵笔直的青松上,枝头开满了雪白的“梨花”,争奇斗艳,千姿百态;一簇簇俏丽的灌木丛犹如手捧花,绽放出冰清玉洁的柔美,让人爱不释手。在公园中放眼望去,雪景仿佛成了一幅山水画,恍如人在画中游,美不胜收。

  人们出门又换上了厚厚的冬装,店面门前各自挥舞着扫帚、推着雪铲清扫积雪,大型清雪铲车也开足马力清除道路积雪,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这场雪给小镇带来了美景,给摄影家增添了素材,给诗人平添了诗意,但最高兴的还属林区的防火人。呼中区防火办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气温高、降雪量少,全省3月1日提前进入了防火期,这场大雪来的非常及时,不仅缓解了春季干旱形式,还大大的降低了火险等级,在严峻的防火形势中松了口气。

  据了解,呼中区地处大兴安岭伊勒呼里山北麓,平均海拔810米,无霜期仅有83天,城镇历史最低温度达-53.2℃,年平均气温仅在-4.3℃,每年-40℃的天气就可达30天左右,有“中国最冷小镇”之称。近年来,通过打造中国最冷小镇特色文化品牌,通过吸引南方游客体验游、探险游、自驾游,实现了旅游业南北的互联互通。

  

编辑: 冯志远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再降大雪

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经历暴雪还不到一周的时间,3月25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又迎来了大雪天气,在“春雨贵如油”的时节,中国最冷小镇的春雪成了“富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