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尔滨举行第25次海葬 137位逝者魂归碧海

2019-03-25 1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3月23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陈柏玲 林麟)清明节前夕,3月23日,哈尔滨市2019年度首次海葬活动在大连老偏头附近海域举行,来自哈尔滨和鸡西、大庆等部分黑龙江省内地市的166位家属,为137位逝者送别,将其骨灰沉入大海,完成他们生前投怀碧海,魂归自然的遗愿。

  据哈尔滨海葬活动负责人万齐华介绍,哈尔滨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海葬活动,先后成功举办了25次,先后有950个家庭的1849人参加海葬活动,有1367份骨灰撒入大海。

  上午8时20分,在海葬活动祭奠仪式上,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礼仪人员现场宣读了海葬祭文,全体家属默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取鲜花、白色手套和骨灰降解罐,将逝者骨灰和鲜花、千纸鹤等一同装入降解罐。船航行约7.5海里,到达指定海葬位置后,家属在船舷通道处逐个将降解罐徐徐送入大海。一名中年妇女向离世的父亲做最后的告别:“爸爸,以后大海就是您的家了!”

  本次海葬活动工作人员表示,海葬活动所用的骨灰降解罐是用环保可降解材料制成,入海后几分钟后就能融化,骨灰也随之净化在海水中,不会对海洋造成污染,非常环保。

  另据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介绍,哈尔滨第26次海葬活动将于4月6日在大连举行。

编辑: 乔仁慧

哈尔滨举行第25次海葬 137位逝者魂归碧海

哈尔滨市从2009年开始举办海葬活动,先后有950个家庭的1849人参加海葬活动,1367份骨灰撒入大海。

关闭